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600余名专家学者为海口城市发展“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8-01-01

海口市城市更新论坛召开

600余名专家学者为海口城市发展“把脉问诊”

海口网12月31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杜润涛)29日-30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海口市城市更新论坛召开。来自国内外规划设计、建筑工程等相关领域的6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海口城市发展“把脉问诊”,并就海口如何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说,海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五化”先行的城市更新工作,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在城市更新工作中,海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海口特色”的要求,科学地规划、合规地建设、绿色地发展、优化地管理、贴心地服务,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城市颜值和魅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但是,海口的城市更新工作仍存在很多不足,恳请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为海口把脉会诊、多做指导,海口将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城市更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论坛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王凯,国家住建部海绵城市专家组组长、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总经理张全,美国LLA建筑设计公司总裁吴峻,新加坡睿城国际顾问公司高级顾问、英国皇家规划师学会特许规划师陈思中,中国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孙大章,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武君,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俭,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规划师田园,厦门大学教授、福建省城市规划学会副会长马武定,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新加坡大学建筑系咨询委员会主席刘太格,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海口市城市更新工作总顾问孙安军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主旨演讲。

张琦会见了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刘太格一行。张琦说,海口和新加坡在气候、植被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从城市发展规划的角度来说,新加坡是海口学习的榜样,所以海口今年特别举办了两个专题培训班,专程赴新加坡学习借鉴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恳请刘太格一行能够多为海口的城市更新等工作“把脉会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刘太格表示,他对海南特别是海口有着深厚的感情,十分愿意为海口的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省规划委、省文体厅、省生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海口市领导杜立文、倪强、顾刚、林海宁、任清华、孙芬;湛江、徐闻、文昌、澄迈等市县代表参加论坛。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