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法律服务走进罗牛山强戒所
发布时间:2018-01-03
法制网讯(通讯员 陈振涯 庄秉湖)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部署和2017年海口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无毒海口 健康生活”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让戒毒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6月13日,海口市司法局联合海南富岛律师事务所在市罗牛山强戒所开展法律服务进戒毒场所志愿宣传活动。
  法律服务志愿宣传活动首先由市罗牛山强戒所领导致欢迎词,富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十分珍惜此次法律服务志愿活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希望能够给需要帮助的戒毒人员答疑解惑。随后由该所梁叶律师给与会的戒毒人员做了禁毒贩毒的案例分析,通过讲法律,摆事实,剖原因,论危害,说明禁毒、戒毒的重要性,整个讲解过程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接着在咨询现场,富岛所律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办案经验,为戒毒人员提供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解答服务,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继承、委托、赠与、财产分割、婚姻状况、亲属关系等相关法律问题逐一给予具体解答,帮助戒毒人员化解对法律问题的疑虑,使戒毒人员心中的疑问得到了化解,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他们的思想情绪,增强了戒毒的法治意识,同时鼓励大家树立远离毒品、重新开始美好生活的信心。本次活动现场共接受咨询5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10多份,同时富岛律师事务所还向戒毒人员赠送一部分法律书籍及杂志。
  海口市罗牛山强戒所副调研员倪德江、教育科负责人及海口市司法局相关部门等人员参加活动。据介绍,这是今年律师志愿法律服务队伍第一次走进市所属强戒场所,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本次法律服务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此次律师志愿法律服务进戒毒场所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好评。
下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