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警方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轮训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3

12日上午,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海口市公安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轮训专家辅导讲座第三讲,特邀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省十九大精神宣讲专家童光政教授为全市公安民警作《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专题授课,这是该局举办的全警政治轮训第三场专家讲座。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向明出席了讲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4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


据了解,开展全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轮训工作,是海口市公安局党委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公安局专门制定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轮训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市局领导宣讲、分局支队领导宣讲、举办党的十九大代表宣讲报告会、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举办专家辅导讲座等方式,确保全体民警参加政治轮训100%全覆盖,每人累计轮训时间达到5天,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当天上午的讲座上,童光政从“新时代社会治理理念的转变与发展、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总体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四个部分,对新时期公安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积极推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转变社会协同治理模式,以及建立现代警务运行机制、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预防打击犯罪能力等方面作了精彩辅导,获得了广大公安民警的一致好评。

当天的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轮训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口各级公安机关生根、开花、结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