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南两会】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25

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开局,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赐贵沈晓明李军到会祝贺毛万春主持于迅作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5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海南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紧紧围绕该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会堂华灯璀璨,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两侧是10面鲜艳的红旗。会场庄严而热烈,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气氛。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毛万春、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5名,实际到会37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整,主持人毛万春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于迅代表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省政协工作: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协商议政;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加强对外友好交往和政协之间联系,不断宣传推介海南。

回顾过去五年,于迅指出,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海南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协商议政更加充分、履职建言更有成效的五年。五年来,中共海南省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出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制定《关于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规定》。专题研究政协协商计划,在出台重大决策前充分征求政协意见。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多次到政协参加协商议政活动,批示政协调研报告、建议案、大会发言等协商议政成果150多次。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弘扬了民主精神,践行了协商理念,增强了议政实效,对政协做好各项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激励和支持作用。

五年来,省政协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围绕改革发展凝聚共识,着眼履职成效创新工作,政协影响力不断提升、价值得到进一步彰显。五年来,省政协坚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议政建言,为全省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扛起生态使命,为保护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接力建言;关注人民群众期盼,积极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推动海南本土优秀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坚强领导、重视关怀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

于迅指出,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南将迎来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这赋予了我省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也为新一届政协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续写我省政协事业新篇章。

于迅希望新一届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竭智尽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于迅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开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席陈莉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2548件,立案2296件,办复2281件,办复率99.35%。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陈守民、罗保铭、钟文、汪啸风陈玉益、王广宪、李宪生、许俊、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林北川、王路、何西庆、刘平治、刘星泰、彭金辉、贾志鸿、吴克文、毛万标、肖若海、符跃兰、符兴、陈莉、王应际、丁尚清、洪寿祥、刘新、章锦涛、周松、胡楷、林安彬、王辉丰、符气浩、林方略、陈成、张海国、赵莉莎、黄明荣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七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六届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省直机关单位、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大企业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琼机构负责人,省属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群众代表等。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记者 邢东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