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市工商局与质监部门联合整治钢材市场 为民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1-27

2017年7月7日,《南国都市报》发布了《独家暗访曝光!海口多家店面热卖“瘦身”钢筋》的报道,海口市工商局高度重视,根据省工商局和海口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迅速组织力量集中三个月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检查钢材经营户主体资格、销售台账等,并联合质监部门重点开展对钢材质量的抽检工作

1.png

钢材市场专项整治期间,海口市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38人次,316车次,检查钢材经营户775户次,对全市157户经营主体的钢材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执法检查率达100%,约谈118户,责令限期整改26;立案查处不合格钢材案件7宗(省工商局移交1宗不合格钢材案件),罚没款19.4万元,没收不合格钢筋7.764吨,吊销6家市场主体营业执照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2.png

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瘦身”钢筋隐蔽性强、移动性快的特点,以及钢材经营户台帐建立不规范等问题,海口市工商局将采取对钢材市场提高双随机抽查比例、实行突击检查和常态监管相结合、积极借助媒体和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发现违法线索等手段,进一步强化钢材市场日常监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