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肖杰提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保障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04-17

肖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2018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保障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

 

本报讯 4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2018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措施。肖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精神,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在服务保障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

18.jpg

省委政法委2018年第六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符传问 摄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9.jpg

肖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记者符传问 摄

肖杰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精神,明确肩负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措施细化。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原原本本的学、逐字逐句的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研讨大行动”成果运用结合,与贯彻省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结合职责使命学,结合任务学,努力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

肖杰要求,要落实好中央文件关于政法工作要求,逐一分解建立“清单”,逐件落实。要服务保障好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创造安全政治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公平正义法治环境、高效平安环境以及优良的服务环境。要落实好改革创新各项措施,扎实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构建与自贸区、自由港相适应的管理能力。要按照部署推进改革,构建与自贸区、自由港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与自贸区、自由港相适应的政法队伍。要加快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新机制建设,构建与自贸区、自由港相适应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确保全省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情况,审议《法治海南建设进展情况和2018年法治海南建设的措施》,研究成立省委政法委深化智能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事宜。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省委政法委委员李洪、李向明、郑学海、陈海军等出席会议。


来源: 法制时报
作者: 肖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