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禁毒办到美兰区检查督导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5日上午,海口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支队长方向明带队到美兰区检查督导禁毒工作。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周健,区政府副区长、美兰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李庚和各镇(街道)、区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海口市检查督导组听取了美兰区2017年禁毒工作和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美兰区综治办、区禁毒办、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也分别汇报了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425155634.jpg

2017年,美兰区高位推进禁毒工作,围绕禁毒"八严"工程,突出在"五个聚焦"上精准发力,即: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在组织领导上实现"五个强化";聚焦主业抓执法,在打击上实现"两降一提升";聚焦重点治理,在禁毒戒毒上实现"三个推进";聚焦吸毒人员管控,深入推进禁毒"8.31"工程;聚焦控增量,在禁毒预防教育上做到"三个突出",全力推动美兰区禁毒三年大会战向纵深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典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美兰区连续三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荣获"全省禁毒优秀市县(区)"荣誉称号。该区探索的社区戒毒(康复)模式得到了国家禁毒局和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等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法制日报、光明日报、海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我区禁毒工作,全省禁毒"严管"工程现场会上推广了我区社区戒毒(康复)典型经验,全省社区戒毒(康复)精准管控服务工作试点在我区实施,并将在今年5月全国禁毒海南现场会上推介和展示。

微信图片_20180425155843.jpg

海甸街道禁毒办副主任符良玲等2名基层禁毒人员受到了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先进表彰,符良玲因禁毒工作突出被评为全国综治先进个人,4个单位和5人被受到海口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先进表彰。由于美兰区始终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2017年,该区毒品问题引发的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吸毒人员"两抢"警情同比下降45%,吸毒人员盗窃警情同比下降6%),全年全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 35.7%("两抢"警情同比下降31.7%),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

自3月1日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以来,该区共破获毒品案件55起,抓获嫌疑人员58人,完成任务的23%,强制戒毒70人,完成任务的32%,社区戒毒13人。

微信图片_20180425155852.jpg

海口市检查督导组在对美兰区2017年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方向明支队长对我区今后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禁毒"两打两控"工作任务十分明确,在注重齐头并进的基础上,要重点加强吸毒人员的管控,严防类似"1.23"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充分发挥区禁毒委(办)的"三专"(专业、专人、专家)作用,指导基层全力开展禁毒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注重抓好典型示范,积极探索农村、城区、学校三个阵地的禁毒典型经验。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