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重磅出击巧执行 多方合力解难题——秀英法院集中执行行动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完成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按照两级法院开展为期两天集中执行行动的要求和安排,5月4日至5日,秀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院长甘文萍、分管执行局副院长张芸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运用指挥系统指导执行工作。本次行动采取拘留、搜查、警告等措施,破解执行难题。共执行案件14件,成功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总金额35.5万元;出动执行干警41人,实际拘留4人,发出协助函3份(长流派出所协助拘留3人);和解4件。

院长甘文萍、分管执行局副院长张芸坐镇执行指挥中心指导执行工作


战绩一

联动出击 失信被执行人怕拘留当场还款

郑某拖欠某装饰公司7.3万元装修款拒不偿还。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郑某与装饰公司达成和解协议,承诺5日内还清欠款,之后郑某再次失信,拒绝偿还欠款。

5月4日上午,秀英法院执行局局长何一峰带领执行法警,与区人大代表一起迅速赶往长流镇派出所,在派出所严警官的协助下,成功找到被执行人郑某。在郑某家中,何一峰局长向郑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一听说要被拘留,当手铐拷在手上的时候,被执行人郑某当场“认怂”,急忙答应转账还款。随后,郑某打电话叫朋友转账到其账户,在电话中与申请执行人确认欠款金额后,立马将7.3万元欠款转给了申请执行人。至此,秀英法院成功执结该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战绩二
搜查令显神威 被执行人当场还款

被执行人某物业公司因违反《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规定而被申请执行人市城管局处以10049元罚款。后该物业公司拒绝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且未在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未提起行政诉讼。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经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有银行存款,却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汽车3辆,要求被执行人将其名下3辆车开至法院停放,被执行人仍置法院的通知于不顾。
因发现被执行人变更了公司名称,并有2017年8月的中标记录,承办法官认为该公司确有财产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8年5月4日,秀英法院决定对该公司发出搜查令,对被执行人公司进行搜查。当天下午,执行小分队火速赶往物业公司所在地,对物业公司的财物进行搜查。当执行法官林林亮出搜查令之时,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陈主任立马服软,赶忙让其公司财务给申请执行人市城管局转账还款,至此,执行标的10049元的行政处罚纠纷案终于圆满执结。

战绩三
赖账被拘留 第二天家属带20万现金求和解

周某和汽车销售公司因合同纠纷协商不下,后汽车销售公司将周某诉至法院。经秀英法院和海口市中院一审、二审,最终判决被告周某向原告汽车销售公司支付欠款44.3533万元。判决生效后,周某并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周某名下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申请执行人向秀英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并提供被执行人的家庭住址。5月4日上午,由李红玉法官带领的执行小分队赶往周某家,但未找到周某。下午,周某主动来到秀英法院和申请执行人谈和解事宜。因周某只支付2万元欠款而与申请执行人达不成和解,只能被送往拘留所拘留。
5月5日上午,周某的父亲打电话告知李法官其愿用20万现金和房产抵押还清欠款,希望能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在李法官与申请执行人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沟通后,下午,周某的家属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20万欠款,并用房产作抵押,承诺在约定时间支付余款,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战绩四
赖账拘留第三天 还款2万促和解

蔡某因侵占某药业公司24.4825万元货款后拒不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被执行人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通知被执行人履行报告财产义务,但其仍置之不理,后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鉴于被执行人蔡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秀英法院决定对其予以拘留。5月5日上午,宋岩法官带领的执行小分队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找到被执行人蔡某。因被执行人蔡某与申请执行人达不成和解,最终被拘留。
5月7日下午,蔡某家属向申请执行人还款2万元,并同意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还清其余欠款,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法院决定提前解除拘留。

  在今后的执行过程中,秀英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不断创新执行手段,用足用全用好信息化手段和惩戒措施,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本次集中执行工作掠影

执行行动出发仪式

第一执行小组

第二执行小组

第三执行小组

何一峰局长带领干警到昌江开展执行行动

执行行动进行中

被执行人被送往拘留所拘留

区人大代表监督执行工作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圆满落下帷幕

但是

攻克执行难仍在继续

敬请期待…


辛苦了,我们的执行干警们

为执行干警点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