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7日上午,海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惠珠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政法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第十三届海口市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以上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海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王世生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17180214.jpg

  会上,肖惠珠常务副书记组织深入学习了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和《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并要求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海口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组织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海口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517180220.jpg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必须重点抓好"四个结合":一要结合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抓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平稳有序地抓好政法委机关的机构改革。二要结合平安海口建设抓落实,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特别要推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海口市工作和抓好禁毒"严管"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维稳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三要结合法治海口建设抓落实,要协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执法司法运行机制,对改革事项落实情况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要结合政法队伍建设抓落实,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全省政法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动员部署会精神,抓好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法铁军,为海南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政法委机关要找准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推进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海南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局服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五种不良倾向",切实解决"四个方面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