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5

6月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惠珠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海口市迎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610)办主任王世生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肖惠珠常务副书记组织学习了市委张琦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草案)和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的实施意见》(草案),传达学习了海口市迎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海南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力推进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全会通过的文件,是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行动方案,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决策和市委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力求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按照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找准政法工作的切入点,找准定位,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特别是推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抓好禁毒"严管"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建设,要做好重大决策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领域风险防控和维稳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协调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对牵头改革事项落实情况加强督导检查。三是要做好本委帮扶脱贫攻坚联系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配合区、镇、村做好巡查工作,各个帮扶责任人要按要求到村里开展电视夜校、入户调查等扶贫工作,并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 海口市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