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培训班在井冈山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进一步强化政法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能力,6月7日上午,2018年海口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培训班在青原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市、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和市直政法各部门5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惠珠、青原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副院长廖煌根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廖副院长介绍了井冈山概况并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井冈山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被世人赞叹为¨绿色宝库¨。井冈山以其深遂的红色文化底蕴,成为人们心中的¨精神家园¨。100多处革命旧址遗迹已经成为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成为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肖惠珠常务副书记对组织开展好本次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全省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提高政法队伍政治站位,增强政法队伍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二是要深刻领会这次学习培训的特殊性。将这次学习培训地点放在井冈山,就是通过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开创的讲课、体验、实践为一体的红色培训模式,更加坚定我们政法干警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打牢政法干警队伍的忠诚根基。三是要切实增强这次学习培训的实效性。为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大家要精力集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同时,组织保障要到位。

作者: 王定平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