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龙华区委书记凌云参加贫困户分红仪式,鼓励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凌云参加海南新发地产业扶贫入股分红发放仪式举行,为入股的贫困户发放分红,对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信心、积极就业,为美好新生活努力奋斗。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刚,区委常委舒琳,副区长李美健以及区委办、区农林局、龙泉镇、新坡镇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

分红仪式上,凌云书记充分肯定海南新发地公司主动配合区委区政府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以发展产业带动周边农民及贫困户发展生产并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并对新发地公司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热情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分红是龙华区落实精准帮扶政策、发挥农业产业带动作用、以“3+X”帮扶新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成果。海南新发地公司此次共为38户贫困户发放17.4万元的分红。

 为更好推进产业帮扶工作,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凌云书记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共同致力于加快发展。希望海南新发地公司发挥产业优势和企业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到扶贫开发的事业中来,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和品牌知名度,以产业发展取得更多更大的社会效益。区农林局、新坡、龙泉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的条件。

二是希望共同致力于带动群众。区扶贫办等部门要总结“3+x”模式的经验,进一步挖掘资源、资本、资产“三资”入股合作模式的影响力,带动贫困户和普通农户致富,充分发挥群众在产业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实现企业、群众互利共赢。

三是希望共同致力于脱贫致富。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勇于面对脱贫困难,积极就业,勤劳生产;利用好政府和企业提供的发展生产、就业创业条件,树立勤劳脱贫,探索致富的信心和观念,努力让自己的钱包鼓起来、精神世界丰富起来,为美好新生活努力奋斗。

据了解,“3+X”帮扶模式,“3”是指“带动生产”“转移就业”和“入股分红”,“X”是指将实施的“公司开农家乐+农户”和“基地+合作社+信贷扶持”等多项扶贫模式。

作者: 龙华区委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