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中院联合铁路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限制高消费措施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有效破解执行难,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失信被执行人实现行动限制,最大限度的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7月4日上午,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平亲自带队到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协调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的相关事宜。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朝阳,技术装备处副处长唐辉武以及海南省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协调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732.jpg

  会上,陈文平院长向海南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前说明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限制高消费令对破解“执行难”、打赢执行攻坚战的重要性。陈文平院长指出,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海口中院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等多种方式督促和告知被执行人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否则将采取相关惩戒措施。此前,海口中院已与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合作,通过限制或禁止被执行人出国、出境和乘坐飞机的消费行为,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扩大惩戒范围,法院希望与铁路部门合作,采取限制或禁止被执行人乘坐列车软卧的惩戒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741.jpg

△陈文平院长向铁路部门介绍执行工作情况

  随后,郭朝阳副院长介绍了目前海口两级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的执行案件基本情况。此次海口两级法院集中向铁路部门送达的限制高消费令共有2229件,其中海口中院139件。下一步,海口两级法院将抓紧完善相关信息在更新后的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上的补录工作,做到线下与线上同步,此外还将进一步扩大限制消费范围,全面实现限制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928.jpg


△郭朝阳副院长介绍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的执行案件情况

陈向前董事长对法院联合铁路部门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表示理解和支持,并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932.jpg

△陈向前董事长对法院工执行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最后,陈文平院长对海南铁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指出,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海口两级法院的执行工作得到了省市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铁路公司配合法院限制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消费,对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意义重大。希望铁路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936.jpg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940.jpg

△海口两级法院限制高消费令和送达回证等案件材料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944.jpg

微信图片_20180704224948.jpg


△铁路部门在法院送达回证上盖章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海口中院把破解“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陈文平院长切实担负起“一把手”责任,率先垂范,始终站在执行第一线,对执行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亲自督导,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作者: 覃易琼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