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委政法委郑维权副书记调研美兰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4

8月2日下午,海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郑维权,海口市综治办副主任陈军,海口市综治办一处科员黄兹基一行3人深入美兰区综治、信访、维稳"四合一"平台,美兰区人民法院,海甸街道调研综治工作,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美兰区委政法委临时负责人符曜,美兰区人大副主任刘慧义,美兰区人民法院长陈云峰,美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振儒,海甸街道工委书记郭泽杰,美兰区委政法委主任科员陈剑辉,美兰区信访局局长吴乾勇,美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林雄,美兰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妹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804101946.jpg

  郑书记一行3人首先来美兰区信访局,认真听取了该区信访局长吴乾勇关于区综治中心、区矛盾排查调处中心、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区信访维稳"四合一"运作机制的情况介绍。美兰区信访"四合一"平台,推进了接访、登记、分流、包案的“一站式”便捷的受理模式,整合各部门资源“一条龙”服务,构建“联动式”矛盾排查机制网络,快速有效化解群众纠纷和合理诉求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804102008.jpg


  随后,郑书记来到美兰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室,听取了该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妹关于“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区法院调解室”的运作情况。美兰区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在维稳中的各自独特作用,实现了优势互补与资源整合,促使纠纷以更加便捷、经济、高效的途径得到解决。

微信图片_20180804102015.jpg

  接着,郑书记来到美兰区远程医疗纠纷法庭,听取了美兰区人民法院院长陈云峰的汇报,医疗法庭是全国首创,医患纠纷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由过去的闹、打、迫向由医调委调解唱主角、法院处理为主导的法律治理转变,即海口市的医患纠纷逐渐向调解、诉讼的方式转化,行政处理已完全让位于法律治理,当事人已基本上适应了由医调委调解,调解不成进行诉讼的法治解决医患纠纷的方式,出现了医患纠纷由原先的不理智到交由法律治理转变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180804102022.jpg

  最后,海口市委政法委调研组来到了海甸街道,听取海甸街道工委书记郭泽杰关于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服务管控平台的汇报,参观了海甸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180804102034.jpg

  郑书记还听取了美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振儒关于美兰区"雪亮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参观了"平安美兰视频共享平台"的演示。


微信图片_20180804102040.jpg

  郑书记认为,美兰区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亮点多、札实、可推广。同时也强调,要继续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雪亮工程"三位一体"建设,进一步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雪亮工程+12345+N"工作机制,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


来源: 美兰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