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肖杰在省高院调研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0

8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到省高院调研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扎实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810204034.jpg

肖杰在省高院远程视频接访室与澄迈法院法官进行现场视频连线 记者符传问 摄

“目前涉法涉诉案件有多少?”“难解决的案件主要是什么类型?”上午9时,肖杰首先来到省高院远程视频接访室,与正在值班的澄迈法院法官现场视频连线,详细询问基层法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情况。在立案、信访窗口,肖杰与法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信访接待、便民服务、智能化建设等工作。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高院、省检察院、省信访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810204119.jpg

肖杰在立案、信访窗口仔细了解有关信访接待、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符传问 摄

肖杰充分肯定全省政法系统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他强调,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是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全省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落实和推进工作。要在工作制度上抓落实,细化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涉法涉诉信访态势和矛盾纠纷的科学研判,加快推进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共融,建立健全依法终结机制,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810204123.jpg

座谈会现场 记者符传问 摄

微信图片_20180810204127.jpg

肖杰在座谈会上讲话 记者符传问 摄

肖杰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从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高度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从政法机关的人民属性的深度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从政法机关的法治属性的维度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要从政法机关社会属性的宽度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构建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发挥律师等社会力量参与化解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真正把矛盾解决在源头、解决在基层,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委维稳办主任李洪,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戴青云等领导参加调研。


来源: 海南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