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进驻海口 张琦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8-12-24

2018年12月24日,根据省委安排,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简称第六督导组)正式进驻海口市,启动对海口市为期20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当天下午,海口市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督导海口市工作动员会,对本次督导工作进行动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第六督导组组长刘诚作动员讲话,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琦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丁晖主持会议。

IMG_1.jpg

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符史霞,海口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位副组长,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在会上,刘诚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省委扫黑除恶工作指示精神。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要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进涉黑涉恶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琦指出,海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配合本次督导检查工作。要不断开创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新局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IMG_2.jpg

在随后召开的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鲍剑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鲍剑表示,今年以来,海口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初显成效。强化综合治理,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合力。严肃党纪政纪,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鲍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检查督导为契机,按照省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担当。明确专项斗争主攻方向,加大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要加强严打整治工作,坚决根治“三霸”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

IMG_3.jpg

在会上,海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萍,海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汉芬,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易鹏先后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云,海口市副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卫东,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平,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思阳,海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肖惠珠,全市各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组建6个督导组,由6名正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分赴全省19个市县(不包含三沙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督导组将通过多方面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多层次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多领域现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