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三亚一特大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开庭审理 40人团伙租赁房间组织卖淫营业收入近3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20日,由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公诉,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黄某虎等40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组织卖淫案件。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三亚城郊法院审理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也是法检两长首次同台的一次庭审,吹响了三亚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冲锋号。该案预计审理三天,将择日宣判。

微信图片1.jpg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初起,黄某虎、张某共同出资在某会所五号楼租赁若干房间做为卖淫场所,后逐步形成以其二人为首,蔡某、周某曦、万某为骨干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陆续纠集杨某等34人协助组织卖淫,大肆进行卖淫嫖娼活动,影响极其恶劣。而黄某虎妻子赵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掩饰隐瞒,共计人民币303.5万元。

自2017年6月至案发,该会所营业收入2997.283907万元。2018年10月22日,被告人黄某虎、张某组织卖淫犯罪集团被省扫黑办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

本案由城郊法院刑事审判庭黄杨玉法官担任审判长,与三亚城郊法院院长潘文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军组成合议庭。城郊检察院指派检察长周廷星、检察官赵磊、蒋海涛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过程中,周廷星宣读起诉书,主审法官黄杨玉与合议庭成员严把证据关、法律关,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对40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就证据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

微信图片2.jpg

微信图片3.jpg

记者注意到,鉴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为了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城郊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省高院、市委政法委、市中院报告。省高院院长陈凤超批示安排刑一庭抓好指导、协调工作,确保案件效果;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到城郊法院视察庭审准备情况;市中院院长李庆多次调研了解案件审理过程存在的困难并协调解决。

微信图片4.jpg

在党委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城郊法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潘文壮为组长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并针对该案制定了庭前会议、庭审、安保、后勤保障等六大方面的工作方案,对外围警戒、审判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321092900.jpg

同时,主审法官黄杨玉与合议庭成员,在认真阅卷的基础上,仔细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制定详细的庭审方案,详细告知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为庭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庭审当天,城郊法院调集167名警力确保庭审安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委外宣办、市扫黑办等单位代表,以及当事人亲友、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到庭旁听监督审理过程。

微信图片6.jpg

微信图片8.jpg

微信图片9.jpg

据介绍,三亚法检“两长”同时出庭履职,审理涉恶势力犯罪案件,是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入额院庭长带头办案的重要举措,通过公开庭审传授经验,对年轻法官进行传帮带,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同时也是形成强力高压态势,有力震慑犯罪分子的有力保障,为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做出了生动示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城郊法院将进一步立足审判职能,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来源: 法制日报传媒海南
作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