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 保亭县检察院派驻神玉岛检察工作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3

4月2日,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政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强调,保亭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安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4031427561.jpg

在保亭检察院派驻神玉岛检察工作站,刘星泰向基层检察官详细了解有关驻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符传问 摄

在保亭检察院派驻神玉岛检察工作站,刘星泰与检察干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公益诉讼、检察室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说,检察工作站是服务企业,维护当地群众权益,调解企业与群众矛盾纠纷的有益探索,要继续监督企业按照规划进行开发,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力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星泰认真听取了保亭县政法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4031428011.jpg

座谈会现场 符传问 摄

刘星泰对近年来保亭县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加强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核查工作,深化打击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切实将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坚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加快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新机制建设,用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稳定压导一切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微信图片_201904031428051.jpg

刘星泰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符传问 摄

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庄才德参加调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