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刘星泰:以督导整改为契机 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06-04

6月4日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海南反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星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办主任刘诚对《海南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刘星泰发表讲话

刘星泰指出,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继中央环保督导后的又一次大督导大检查,督导的高度、广度、深度、力度前所未有,足以彰显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在我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对于深化专项斗争、铲除社会毒瘤,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基层政权、解决治理乱象,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定社会环境和良好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虽然充分肯定了我省扫黑除恶取得的成绩,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此次督导整改为契机,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刘星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抓整改,要站在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来抓整改,把开展整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切实采取有力举措抓整改,迅速启动全面整改工作,在压实政治责任、线索核查处置、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整治行业乱象、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上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刘星泰要求,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抓整改,认真对照整改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逐条逐项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省委检查工作组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三个专项行动,加大对侵占集体土地和“套路贷”、黑物业以及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各级扫黑办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力度,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现场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