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李思阳检察长为全市检察干警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根据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0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思阳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海口检察事业新征程”为题,给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024091201.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091204.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091206.jpg

李思阳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起,回顾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阐述“初心和使命”与“人民”紧紧相连的深刻含义。接着,他又讲到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忆检察事业的峥嵘岁月,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新时代要求,达“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91024091208.jpg

在党课中,李思阳讲到:

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

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政治追求。始终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所以中国共产党具有组织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伟力,战胜一切挑战,不断创造历史。

初心和使命有机统一于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因初心而生、为使命而行,崇高的使命始终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顽强奋斗的不竭动力。

初心和使命充满理性,又具有丰富情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既是最深刻的理性认识、思想结晶,又是最真挚的情感、最深沉的情怀。

初心和使命贯穿历史,又引领现实。要经受住新的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完成新的历史任务,必须不忘奋斗的初心、永葆奋斗的精神。

初心和使命与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同生共长,与我们党不断开展的自我革命并肩同行。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顺应时代和人民的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增强斗争本领,让自己在办大事、处急事、破难题中受考验、经风雨、长才干,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骁勇战士。

李思阳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扛起海口检察责任担当。他指出:

一要司法为民守初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要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履行好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职责任务,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书写正义。

二要服务大局保平安,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有省会院的争先意识,要有把工作做成全省样板工程的决心和信心,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要崇法守正担使命,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发展。要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精做细,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检察工作中感受到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要惟精惟一抓落实,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党中央的部署、上级院要求的一系列工作,关键是要落实到位。不抓落实,一切都是空的。落实的关键,在于人。

▲秀英区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一平等同志应邀参加,此次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区院,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聆听党课,秀英区院、龙华区院、美兰区院全体干警以视频方式观看收听。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