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国务院国资委与省委、省政府在京举行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

  共同推动“百家央企进海南”争当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郝鹏刘赐贵沈晓明讲话 毛万春及49家央企负责人出席

微信截图_20191029110136.png

2019年10月27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和海南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海南日报记者李英挺 摄

  10月27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与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举行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总结研讨中央企业在琼投资发展工作,共同推动“百家央企进海南”,争当全面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介绍我省深化央企合作情况、招商政策和寻求与央企合作领域。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以及49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郝鹏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大力推动中央企业与海南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海南的发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运用好海南的天然优势、政策优势和已经形成的合作优势,立足海南所需、发挥央企所长,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和海南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和海南省的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海南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机遇,共同拓展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牢牢把握海南改革先行先试的机遇,共同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海南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机遇,共同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牢牢把握海南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机遇,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国务院国资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充分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基础上,加强工作的主动统筹引导,鼓励支持中央企业投资海南、布局海南、建设海南、发展海南,进一步加大工作的协调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扎实做好产业指引、对接合作、信息交流等工作,为中央企业持续深化与海南的合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保障。

  刘赐贵回顾了中央企业参与海南开发建设的良好成效,介绍了一年多来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开放的情况,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给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各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定融入海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进程,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海南正以坚持中国特色为前提,以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为目标,以优良的“五网”和教育卫生基础设施为支撑,以严密高效的风险防控为底线,以科学完备的法律制度体系为保障,充分体现当今世界自贸港的成功经验,充分体现双边及多边贸易投资协定的成熟规则,充分体现国内扩大开放领域的最先进做法,分步骤分阶段加快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为海南与央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央企业是其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海南愿与各中央企业一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特别是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推动“百家央企进海南”,设立总部、区域总部或行业总部,争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沈晓明介绍了去年4月13日以来海南与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合作情况。他希望,央企发挥打头阵、引航者、顶梁柱的作用,助力海南做好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等文章。海南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量身定做的办法,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央企在琼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崔军、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 中国林业集团董事长宋权礼等央企代表发言,总结在琼投资成效和经验,提出下一步投资计划和工作重点,展望参与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发展蓝图和美好前景。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省委常委肖莺子、彭金辉,副省长沈丹阳等出席座谈会,副省长刘平治主持座谈会。

原标题:国务院国资委与省委、省政府在京举行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 共同推动“百家央企进海南” 争当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郝鹏刘赐贵沈晓明讲话 毛万春及49家央企负责人出席


来源: 海南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