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强调要弘扬工匠精神担好检察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5

根据秀英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要求,11月1日上午,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傅铮以《传承工匠精神,担当检察使命》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10510411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104125.jpg

党课上,傅铮检察长结合红军长征经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秀英检察的光荣历程等内容,深刻阐述了“信仰如何保鲜”、“检察人的初心是什么”、“怎样保持初心”以及“如何弘扬工匠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大方面要求:

1、信仰一定要保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优良作风、养成高尚情操,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事要踏实。把岗位看作是实现个人价值、为民服务的舞台,重实绩、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要强化惜岗敬业意识。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现在的岗位和待遇,要戒“浮”、戒“虚”、戒“懒”,以敬业勤业为本分,以埋头苦干为本能,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

2、初心一定要保持。检察官守初心,就是要坚守司法为民的检察工作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多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办案常思百姓所望,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做到学习党的理论永不间断。自觉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作为一种态度、责任、追求、境界,在学习中增强党性、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恪守对党忠诚永不改变。面对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面对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练本领谋发展永不懈怠。正确对待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提出的新的更高需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做到“学、思、行、悟”。

3、精神一定要保质。精益求精的态度,能吃苦,勇拼搏的精神是秀英检察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守好这种“气质”,打造成秀英检察人的工匠精神品牌。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紧牙关,提起精神,大干苦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精益求精,敢于较真。要敬畏、尊重法律和检察职业,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自己的一个作品,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深抠每一个法律条文的字眼,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决不马虎懈怠、敷衍塞责,确保不出任何差错。要追求正义,坚定执着。要坚持不懈追求公平正义,面对日常琐碎的工作要始终能够坚守信仰,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了清廉,坐得久板凳。锤炼自我,不断进取。要有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毅力,仔细考究每一项程序,不放过任何细节和证据,将经手的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各方质疑、顶得住法律检验、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