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龙华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更好地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确保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教育,近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10余名市、区两级各行各业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机关、监督检察工作,征求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315025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120315025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120315030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1203150304_副本.jpg

座谈会紧紧围绕“就如何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为主题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王刚检察长首先对诸位代表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队伍建设、党建教育、服务大局、扫黑除恶、服务民营经济、公益诉讼、队伍建设、认罪认罚从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邀请与会代表多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该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主题,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刑事诉讼、民事行政检察的监督,扎实开展刑事执行监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在群众关注的防治校园欺凌、保护营商环境方面,该院下了很大功夫,也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持续监督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进校园巡讲组先后走进辖区内中小学校,围绕着“防治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等专题开展法治讲座;该院院结合辖区经济发展特点,深入推进保护营商环境工作,主动深入企业,搭起服务的连心桥,为企业提供了司法服务保障。

最后王刚检察长再次对与会代表表示了感谢,认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该院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立行立改。同时希望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