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专题会议 鲍剑参加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0日上午,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各指挥部、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我市秸秆焚烧专项治理等工作,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海口贡献。

会议听取了海口市秸秆焚烧专项治理、综合利用工作等情况。市委副书记鲍剑、副市长冯鸿浩对做好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

丁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作为省会城市,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高度上,落实到禁止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具体工作上。二是压实责任。各区、各有关单位务必将此项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专项部署。要健全秸秆及垃圾禁烧监管工作责任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将网格责任细化分解到区、镇、村,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要做好重点区域防控,特别是要将东线高速新坡镇段、江东新区等焚烧秸秆多发区域实行重点防控;要多手段、多形式、长期性到基层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老百姓充分树立“不能烧、不敢烧”的观念意识;要强化监督考核,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处罚曝光力度。三是疏堵结合。各区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地的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发展秸秆能源化利用,切实让秸秆变废为宝。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