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鲍剑出席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并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2日,经海口市委同意,海口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前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鲍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121576155486219728.jpg

海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艳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汉芬,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海口国家安全局局长刘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易鹏主持。


在会上,首先书面了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省委政法委《关于2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失职失责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的批示精神。王艳萍、冯汉芬、易鹏、李庆、李思阳等先后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据介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分重视,12月7日,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赐贵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星泰同志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努力走在前列”。12月10日,何忠友又在省委政法委《关于2起扫黑除恶工作中失职失责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上批示:“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落实扫黑除恶责任制,以问责倒逼落实”。市委常委会还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


鲍剑表示,最近,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结束了对我省“回头看”,全国、全省相继召开了新的一轮推进会,部署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深挖根治”和开展“长效常治”工作。作为省会城市,海口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推进会精神,总结前阶段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鲍剑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强力攻坚,有力地推进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取得显著战果。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全市下一阶段专项斗争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同时,着眼于明年长效常治,研究探索长效机制,推进综合治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鲍剑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力攻坚,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坚持高位推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再次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尤其是,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目标,突出重点,再掀强大攻势。继续下好线索核查的“先手棋”。突出抓好案件侦办的“突破口”。精准敲好案件审判的“定音槌”。坚决打赢断根绝后的“毁灭仗”。持续夯实基层组织的“先锋队”。全面打好综合治理的“整体仗”。着手谋划建章立制的“系统仗”。


鲍剑指出,明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三年目标实现之年,专项斗争面临着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新的征程。全市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在深化斗争中攻坚克难,奋力突破,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再立新功。


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委政法委书记、各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局长、司法局局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扫黑办各副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共80人参加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