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复兴城)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记者从第二届海南海外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暨签约仪式上获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复兴城)服务站”揭牌成立。目前,复兴城服务站可以提供咨询服务和协助园区企业收集办证材料,明年将开放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预审工作。

据了解,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申请流程一般分为预审、受理、审核和审批。预审权下放到服务点,能够大大缩减办证的时间,成为创新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的举措和重要抓手。目前,在海南设立的4个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窗口试点中,海南生态软件园和复兴城两个服务站已正式开展工作。

当天,海口市科工信局引智服务科科长陈兰芳表示,海口在承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服务工作以来,一直都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包括实行先审后批、容缺后补、信用承诺等一系列新举措。截至2019年12月11日,海南共有1592名外国人持有有效工作许可证,海口地区持有有效证件人数约为1050名,且主要在教育、旅游、医药、科技、互联网等行业聚集。

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马亮表示,在园区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站,可以更加高效、便利地解决外国人在海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园区可以通过这个服务站和人才办、科技厅、出入境等相关部门建立一站式的服务中心,让外国人在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答复和解决。

近年来,作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高地,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吸引了大量优秀的海内外企业。本次活动中,Toros Management Enterprise、Hainan Gio Wine Trading、GCR (Global Consulting and Recruiting)、Pakistan Golden Chemicals、Hainan Kamote Investement、Muttitude等六家国际企业分别与园区内海南普瑞赛尔科技孵化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户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标志着海南互联网产业国际化发展再迈新台阶。

当天论坛上,主办方还邀请百余位国际知名创业导师、企业家、海内外创业者共聚一堂,深入交流和探讨国际化项目和人才在海南离岸创新创业的发展机遇,吸引和促进国际化项目和人才在海南的落地,加快海南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的步伐,推动海南省互联网产业的建设和发展。

复兴城服务站3大功能:为来华工作的外国人提供政策解读、咨询服务;培训复兴城的工作人员,以此协助园区企业收集办证材料和指导上网申报;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进行预审(明年开放)。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