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市第十次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8

微信图片_20191228001501.jpg

12月27日下午,海口市第十次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6名,其中见义勇为先进分子5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7名,3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共14人)。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肖若海,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吴家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曾建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市政府副市长龙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长厉春等出席大会并为2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代表颁发证书及奖金。

微信图片_20191228001013.jpg

据了解, 近年来,很多市县和部门大力开展“学英雄、追英雄、争当英雄”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促进海口市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共海口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海口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决定,授予琼山飞鹰大队“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10万元;授予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5万元;授予海南风行天下广告有限公司“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3万元。

肖若海首先肯定了海口市见义勇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海口市见义勇为工作具有三个亮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把见义勇为工作放到全省、全国战略的高度来全面认识;二是海口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宣传形式多样,影响效果广泛;三是海口市委、市政府、市政委法委对见义勇为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肖若海表示,下一步海口市应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3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廉政建设,确保资金安全。用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做好见义勇为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鲍剑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海口市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坚持把见义勇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提升思想道德建设重大建设意义和深度认识;二要着眼大局,凝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提拉海口的强大正能量;三要大力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良好局面,倡导学雷锋做好事;四是要切实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保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李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