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微信图片_20200120012328.jpg

1月19日下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推进过程,总结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代表院党组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海生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亚辉主持。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在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海口检察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聚焦“早”字抓筹备,确保组织谋划到位。通过周密动员和安排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动员党员干警先学、先研、先改、先动起来,迅速进入状态,确保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

二是聚焦“深”字抓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扭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精心安排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采取自学、集中交流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院党员干警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聚焦“实”字抓调研,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队开展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海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

四是聚焦“准”字抓落实,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坚持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检视存在的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五是聚焦“效”字抓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形成“8+2+3+3+3”的专项整治工作体系,以专项整治为重点带动全面整改落实。

会议认为,市检察院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抓住主线、聚焦主题,始终坚持党组带头,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找准问题,始终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始终坚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要求融合到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有较大收获,夯实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思想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把准了检察事业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增强了司法为民的使命担当;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难题;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警“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7个持续”具体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促进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是在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在持续践行司法为民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围绕保障和改善群众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持续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守护海南绿水青山、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助推法治海口和平安海口建设。  

四是在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勇创一流”工作理念,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重心、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全力以赴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落实。

五是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坚持真改实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注重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制度机制的长期引导、激励与约束作用。

六是在持续推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落实好服务保障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七是在持续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持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坚持做表率、打头阵,带头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切实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