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南两会】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20

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9日上午在海口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天当三天用”的拼搏干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20203109.jpg

1月19日,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李天平 摄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毛万春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82名,实际到会37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举行。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中共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省委书记刘赐贵对政协工作先后3次提要求、作批示,充分说明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刘赐贵书记的讲话和批示给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加强和改进海南政协工作、着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广大委员心系大局的责任担当和昂扬向上的履职风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力量、共同团结奋进的大会。

毛万春对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定力。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在增强信心中保持定力、保持耐心。二是要有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担当起凝聚共识的责任,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要担当起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在引资、引才、引智等方面努力有新突破;要担当起民主监督的责任,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担当起争取支持的责任,使海南自贸港建设得到全国政协更好的指导与帮助。三是要有行动。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这条工作主线,围绕政协的职责定位,围绕各自的本职工作,干到点子上、干出样子来。四是要有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增进共识、解疑释惑、春风化雨的工作,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求得最大公约数。五是要有大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真正做到政协的一切工作,都放到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履职的一切成效,都放到全省大局中去检验,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出席大会的有:罗保铭、于迅、陈玉益、王广宪、钟文、毛超峰、胡光辉、蓝佛安、何忠友、童道驰、肖莺子、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何清凤、许俊、何西庆、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陈凤超、路志强、杜亚勇、贾志鸿、陈莉、胡楷、符气浩、陈成、林方略、王应际等领导同志,住琼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月,住琼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连介德、林安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七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单位、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大企业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琼机构负责人,省属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群众代表和华侨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