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南警方将对全省3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开展6个月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1-2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管理,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海南省公安厅“路长制”办公室决定从2020年1月20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半年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120205306.jpg

据介绍,当前海南省存量电动自行车300多万辆,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混乱的问题比较突出,涉及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数量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及我省营商环境和自贸区(港)建设,电动自行车的通行管理工作已成为该省道路交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120205325.jpg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展开,重点整治各市、县主城区所有双向四车道以上的主干道存在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靠右侧行驶、逆向行驶和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此类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扣车、罚款等处置措施,并录入违法系统。在允许摩托车通行的区域劝导摩托车靠右侧行驶。对拒不配合执法的违法驾驶人,做好取证工作,依法严格处理。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为外卖、快递人员且有多次违法的,要抄告相关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对机非混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通过严格路面执法、加强源头监管、深化宣传引导等措施,实现市县主城区主要道路机非分离,非机动车通行条件和重点路口遵法率明显改善,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