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微信图片_20200122074756.jpg

1月21日,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部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开创新时代海南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七届纪委四次全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时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忠诚履职尽责,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全面推进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抓好抓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着力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会议强调,要积极筹备召开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

会议在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时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和刘赐贵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只争朝夕、励志拼搏,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工作,为海南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社会文明风尚行动和“环境大整治”“行(政)风大整顿”活动,切实加强司法行政文化建设和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战,为全力推进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1次月调度例会、2019年度全省禁毒工作汇报会、《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我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实施方案》。

厅党委委员林琳、陈文彬、王小龙、杨儒文、陈晓昆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厅政治部副主任,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海南司法厅行政在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