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省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3


15796834755ef5ea.jpg

1月2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担当、奋力进取,在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作好表率,当好全省政法队伍“领头雁”,凝聚起共建美好新海南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用结合、学研结合,围绕海南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谋划今年政法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自贸港建设下各部门工作的科学思路,力争出经验、出典型。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文章。要深入开展“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创新理念和载体,把具体工作和活动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完善配套制度机制,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到实处。要谋划好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加快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三位一体”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要认真做好自贸港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抓好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政法制度创新工作,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改革任务。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推动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政治督查、纪律作风巡查、政治轮训等制度性工作,推进基层政法领导干部交流规范化、常态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继续保持“打伞破网”的强大攻势,严格执纪问责,营造全面从严治警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委机关自身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庸懒散贪等不良习气和不正之风。要继续抓好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营造机关党建文化氛围。要加强建章立制,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抓好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

会议还传达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就委机关春节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认真筹备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做好节假日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春节假期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 海南政法网
作者: 肖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