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省公安厅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5


1月24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受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委托,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12点防控意见和省长沈晓明作出的8点工作安排,自觉践行“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全面打赢我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攻坚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公安铁军力量。

15798579405ed234.jpg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迅速动员,周密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有序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即:全面做好特定人员登记工作;全面彻查入琼车辆及人员;认真做好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全面取消我省大型室内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力度;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管控工作;做好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平稳。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明纪律要求,全面打赢我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攻坚战。要坚持尽责为民,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社会稳定大局服务。要做好联动协作,打好整体仗、合成仗。要做好值班备勤,强化巡逻防控和重点值守,做足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内部防护工作,加强窗口单位、监管场所、办公场所的自身防护工作,确保场所内部安全。要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配齐配全防护装备,切实保障安全。

会上,省公安厅对全省20个市县公安机关社会面防控情况进行了调度,并针对《海南省公安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预案》进行了说明。

此前,闫希军、穆克瑞及厅党委委员还分赴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离退休干部及家属送去新春的关怀和真诚的祝福。同时,对各市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厅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国保总队、刑警总队、治安总队、督察总队、旅环总队,港航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值班带班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洋浦)公安局值班带班领导,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政法网
作者: 肖瀚 张英 田和新 蒋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