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号召党员行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
发布时间:2020-01-28


致威盾所全体党员同志的一封信


连日来,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海南省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骤然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当前关系人民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号召我支部全体共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所律师和行政人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

全所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委12点具体防控意见,切实把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经受磨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带头做好宣传发动

全所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坚持正面宣传、正面引导,带头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坚决相信党和政府,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未经官方确认的疫情信息和不当的言论,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带头主动做好防控

全所党员要模范带头,自觉落实并主动劝导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范措施。尽可能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提倡电话、短信、微信拜年。积极引导群众取消容易引发人群聚集的“公期”等活动。要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无特殊情况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武汉返乡党员必须居家观察14日,需要医学观察的,请主动配合。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要积极支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有关人员的排查、防控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的全覆盖排查登记,发现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告,不得隐瞒。当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请主动电话告知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医生,并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检查、诊治,遵照医嘱做好防控。

党员同志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所党员鼠年大吉、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二二年一月二十八日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