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9

1月27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会议,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郑学海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1d6ac4e56859c31.jpeg

李永利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异常严峻复杂性,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d330def869ac048.jpeg

郑学海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八个方面重点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一厅两局、各监所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厅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二要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要严防死守,关口前移,确保做到零输入。三要建立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厅指挥中心要全面掌握全系统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等情况,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等上级部门报告。四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配备必要的药品和防护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和环境卫生,特别是监狱、戒毒所要对车间、监舍、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五要取消所有非必要人群聚集活动和公期、聚餐活动,防止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系统内新媒体、宣传栏、LED屏等传播手段,积极普及相关防护知识,严密监测和迅速处置不实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氛围。七要做好排查登记工作,进一步扩大摸查范围,切断所有存在的传播途径,特别是对服刑、戒毒人员逐一排查,妥善做好防控。八要加强督导检查,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将对全省各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对不作为、贻误战机的干部将从严查处,先免职后问责。

0fdbcb132390525.jpeg

李永利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所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广大干警和职工,形成全员行动、全民防控的氛围和格局。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提高疫情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能力。三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抓落实、抓督导。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要全天候待岗待命;其他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要加强问责,推动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上,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龙通报了1月21日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厅机关设主会场,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属各监狱、戒毒所和海口市罗牛山戒毒所分别设分会场。厅党委委员林琳、王雪林、陈文彬、杨儒文,厅一级巡视员王河山,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大海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司法行政在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