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168名民警进入封闭区“零距离”管理戒毒人员
发布时间:2020-01-31

为了切实阻断疫情,确保戒毒场所的绝对安全,省戒毒管理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最高等级、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省戒毒管理局积极动员部署以战时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安全稳定。

省戒毒管理局:严防严控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杨儒文局长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省戒毒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防严控,以超常规的标准和措施积极应对,坚决防止疫情向场所内蔓延,坚决防止病毒传染在戒毒人员和警察职工身上发生,确保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省戒毒管理局第一时间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封闭管理工作防控方案》,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参加视频会议的各戒毒所、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迅速将省司法厅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职工,局、所政工部门对全系统1000余名民警职工疫情接触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排查,自上而下落实“零报告”制度,全系统运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及时传递防控疫情标语和防控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为贯彻应对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省戒毒管理局对民警启动封闭管理工作模式,截止1月28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一批168名民警进入封闭区“零距离”管理戒毒人员,确保疫情不向所内蔓延,确保场所安全稳定。第二批168名民警已集结待命进入备勤状态。目前场所安全稳定,民警队伍士气高涨。

琼山戒毒所:不惧困难、不辱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上午,省琼山戒毒所首批52名民警和医护人员进入监管区,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式管理工作。第二批53名民警已集结待命,进行为期28天的封闭工作状态。全体民警集体宣誓仪式:不惧困难,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党委对隔离值班和备勤的民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主动打好防御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二是要落实制度到位,值班民警熟悉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每日早晚测量体温,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汇报每日情况;三是要维护好戒治秩序,特殊时期,每一名民警都应自觉克服困难,切实抓好戒治秩序,保持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省琼山戒毒所认真贯彻落实省戒毒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封闭管理防控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时期,实施轮流值班备勤模式,坚决防止戒毒所内发生疫情,时刻保障民警职工和戒毒人员生命健康。

省府城戒毒所: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1月28日上午,省府城戒毒所所长陈旭带领第一批30名值班民警进入戒毒监管区进行14天封闭式管理,第二批30名民警已集结待命进入备勤状态。全所民警队伍士气高涨,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陈旭代表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立即实行警力轮换的封闭管理模式,民警分批次进入场所封闭执勤,执勤期间除警务通外一律不得使用司法部禁止的其他通讯工具。二是各部门要坚决听从统一指挥,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严防严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全体民警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聚焦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物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加强每日对执勤民警与戒毒人员体温检测的信息登记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是强化民警队伍纪律要求,组织学习省卫健委、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及本所下发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工作手册,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切实保障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省三亚戒毒所:众志成城抗疫情不辱使命保安全

1月28日上午,省三亚戒毒所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首批36名民警和医护人员进入监管区进行封闭管理工作,第二批35名民警也已进入集结待命状态。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三亚戒毒所高度重视,全所上下一心,担当作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全所民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对民警职工和戒毒人员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提高民警职工和戒毒人员防控疫情的意识;三是多措并举强化防控工作,加强对进入本所和监管区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异常的人员采取重点监控和限制进入监管区等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戒毒人员的体温检测,采取单独隔离等方式,对体温异常戒毒人员密切关注,严格筛查疑似病例。此外,省三亚戒毒所还根据疫情情况暂时停止戒毒人员探访会见等工作,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阻击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省仁兴戒毒所:提高站位服从指挥令行禁止

1月28日上午,省仁戒毒所首批24名民警和医护人员进入监管区,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式管理工作。第二批24名民警和医护人员也集结待命。

所长李增科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主动掌握疫情动态;二是全体民警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服从指挥令行禁止;三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封闭式管理期间民警值班备勤、轮休以及各项防控处置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在封闭管理期间,如突发确诊或疑似疫情,严格按照省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有关要求以及本所处置预案措施处置落实。

省美兰戒毒所:守土尽责,确保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安全

1月29日上午,省美兰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彭顺龙带领值班民警深入工地做好疫情预防工作。该所在工地管教区大门处设置检查消毒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该所要求,一是全所民警职工要充分认识此项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人员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认真执行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纪律,严格追责。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警职工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各自职责,在疫情防控期间,全所民警职工每天报告自身所在位置,减少非必要外出,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避免到密闭、空气不流通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不参加公期、聚餐及其他聚集活动,体温一旦出现异常,立即上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脱岗、溜岗、延误以及对瞒报、漏报、迟报等工作不力的个人,将进行严肃问责,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海口市罗牛山戒毒所: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1月27日中午,海口市罗牛山戒毒所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科学计划,严密部署。所长陈兰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体民警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是一场防御战斗,做到严防死守,不出纰漏,确保场所的高度安全稳定。会议提出如下防控措施:一是成立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二是迅速研究制定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施方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即日起重要岗位人员停止休假回所,重点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四是加强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1月28日上午,省海口市罗牛山戒毒所首批25名民警和医护人员进入监管区,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式管理工作。第二批25名民警已集结待命。


来源: 海南政法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