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刘赐贵:关心关爱支持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02-06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视频连线并慰问医护人员

关心关爱支持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奋战在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刘赐贵强调,要充分关心关爱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支持他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以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战胜病魔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会议,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明、李军,领导小组成员蓝佛安、彭金辉、胡光辉、王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救治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应对疫情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把防扩散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大力加强社区防控,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严防聚集性感染和社区传播,全力救治确诊病人特别是危重症病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会上,刘赐贵视频连线了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和三亚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病人的诊疗和护理情况,详细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和需求。特别是海口市人民医院救治的仅3个月大的确诊患儿,经专家会诊采取针对性治疗方案后,状况已经比收治时好了很多。

  “你们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全省人民。”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全体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援鄂的海南医疗队队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广大医护人员每天都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区精神、椰树精神。我们十分惦念远在湖北的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奔赴重点疫区,目前已有3批共300多人。我们还十分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家属,是你们承受压力、默默付出,给医护人员以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

  刘赐贵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各条战线的同志们,特别是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包括接受隔离观察和健康管理的人员,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赐贵强调,医护人员关爱病人、救助病人的同时,全社会也在敬重你们、关爱你们。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关心医护人员,关爱他们的家庭,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刘赐贵勉励全体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防护、保持健康,团结奋斗、争创佳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南新闻联播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