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海口龙华区:禁止3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小区每2天允许1户1次1人进出
发布时间:2020-02-0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近期因聚集感染的病例占比较高,防扩散成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小区管理措施,2月9日,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强化社区、小区管理“十个一律”的通告。

自该通告发布之日起,要求龙华全区严格执行,若拒不配合、拒不履行防控要求,造成疫情防控出现问题的,视情节采取治安管理处罚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区域防控再强化。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围合式封闭管理,原则上只设置1个进出口,每2天允许1户1次1人进出,确有特殊情况需进出,应申请实名制出入卡。

(二)留观管控再强化。省外返回龙华的人员一律主动登记并居家观察14天;对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区域实施封闭,楼房1例封单元、2例封整楼、3例以上封小区,平房对四邻进行封闭隔离。

(三)人员管控再强化。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随意进出小区、物业单元,特殊情况需经住户物业同意并做好登记备案、体温测量。

(四)阻断接触再强化。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在小区出入口中转存取。

(五)环境消杀再强化。公共区域(尤其是电梯、楼道、把手等重点区域)一律实行2次/天消杀。

(六)流动管控再强化。居民一律不串门、少出门、不聚餐,严格落实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要求。

(七)场所管控再强化。社区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场所(文体博馆等)一律关闭,营业的民生必需场所(农贸市场、药店及超市)一律定期消杀,只保留1个进出口,进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体温,原则上“开门不进门”。

(八)聚集管控再强化。社区、小区一律禁止3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2人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

(九)信息报送再强化。发热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上报社区或街道登记备案,居家观察人员早晚主动报送体温监测信息,若不及时如实上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十)责任落实再强化。小区内由省外返回龙华的人员一律当日上报社区或街道登记备案;机关事业单位由省外返回龙华的人员一律由监管单位当日上报社区或街道登记备案;出租屋内由省外返回龙华的人员一律由出租人当日上报社区或街道登记备案。


来源: 海口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