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人机喊话、警车巡查广播 海口警方强化防疫宣传织密警民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前面三位朋友请注意,请戴上口罩,注意安全……”2月1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警方无人机巡航在凤翔湿地公园上空,提醒市民群众做好防护,这是海口警方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又一项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211222829.jpg

“无人机的巡查覆盖面广,而且可以避免人与人之间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操控无人机的民警曾道童介绍,“我们近期还要到公园、广场等市民群众容易聚集的场所等加强巡查,提醒大家不能掉以轻心,注意防护”。

据了解,海口警方把防疫宣传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创作海报、录制音视频,联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海口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号等新媒体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了解,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制作了“海口警方疫情防控常识”音频广播,每天百余辆巡逻警车化身宣传广播车,走街串巷进行滚动播放,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省市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抗击疫情,从我做起,海口公安提醒您: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近日以来警方的防疫广播响遍海口大街小巷。在加强社会面巡查广播宣传的同时,海口警方加强对在公共场所违反规定聚集的人员进行教育、劝阻、疏散,对在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的市民予以批评教育。

截至2月11日,海口市公安局累计出动巡逻警车3029车次,利用巡逻警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劝导、疏散违反规定聚集362起,疏散群众2204人,批评教育在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的市民1600人。

此外,海口警方网上网下齐发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围绕机场、车站、执勤卡点等重点区域,大力深度刻画坚守防疫一线的先进典型,报道警方严厉打击涉及新冠肺炎的各项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接地气”的方式以案说法、普及防疫知识,先后推出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安抗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刑拘!男子网上卖口罩实施诈骗》、《坚持就是胜利,奥里给!》等新媒体作品,总阅读量达1000余万,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覆盖面。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