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蒙宇航: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发布时间:2020-02-20

image002.jpg

蒙宇航,海口市公安局凤翔派出所教导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蒙宇航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带领班组民警全力做好派出所疫情防控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

春节前夕,市局分局、分局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勤务模式,全警进入战时状态。蒙宇航表示,自己作为所里教导员,首要工作就是要第一时间把党委政府、市局党委的相关政策要求传达给全体民警和辅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及时掌握队伍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作为值班领导,必须和全体值班民警一起接警,这是领导的责任,处置警情时民警心里才踏实。”蒙宇航要求他的班组民警,对于涉疫情警情得由他带队出警。

1月29日晚,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酒店接待的重点疫区来琼旅客拒绝到隔离观察点入住。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近期往返重点疫区人员需要到定点隔离酒店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蒙宇航第一时间带队处警,他主动与酒店值班人员对接,带领民警分别到入住的房间门口开展说服说教工作。劝导成功后,蒙宇航又协调卫健部门派120救护车过来将该些人员转送到指定隔离点。因担心隔离对象半途离开,蒙宇航驾驶警车护送救护车到指定隔离点,监督他们办完交接手续再回派出所。

当晚21时50分许,又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内另外一酒店有7名重点疫区旅客拒绝到隔离观察点入住。蒙宇航等人刚处置上一个警情回所路上,马不停蹄带队前往该酒店处置,逐个上门进行劝说,处置完毕回到所里已是凌晨。

2月2日下午辖区某住宅区内发现一名确诊病例,街道办工作人员需要民警配合转移3名密切接触者。3名密切接触者开始对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劝说比较抵触,觉得体温正常可以在家自我隔离。蒙宇航等人坚持不懈,继续劝导,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3名密切接触者最终同意前往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

去年上半年,蒙宇航父亲过世,作为家中的独子,春节祭祖的一切事宜本应由他接手,因为工作紧急,他不得不缺席了;家里中2个不满6岁的孩子,作为父亲,答应陪他们好好过年,他也食言了。“国事重于家事,父亲也是一名党员,他泉下有知,也会支持我的工作;至于两个小的,待到春暖花开,疫情受控时,再抽时间……” 话音未落,又传来处警指令,“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蒙宇航快速检查装备,带领民警立即投入新一轮的战“疫”中。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