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战“疫”人物】秀英法院法警冼则强:坚守战“疫”前线 彰显法警本色
发布时间:2020-02-24

冼则强是秀英区人民法院法警队的一名新入职法警,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的步伐从未迟疑,决心始终坚定,以实际践行了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司法干警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

微信图片_20200224225248.jpg

临危受命 勇于担当

1月31日,大年初七,本应是正式上班第一天,冼则强接到了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的通知,抽调他到醉海南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协助区委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秀英区作为海口市“三港一站”的所在地,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任务非常重,秀英区设立了三个集中医学观察点,醉海南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就是其中一个。接到通知后,冼则强没有丝毫犹豫,恪守司法警察服从命令听指挥的纪律,收拾行李后马上前往中心报到。

数据保障全覆盖 筑牢疫情防控网

在管理中心,冼则强保持24小时听命的战斗状态,对住进管理中心的岛外入琼人员进行人员统计和行程摸排,通过行程车票、手机自带定位、移动通信公司定位小程序以及微信支付宝交易记录等方式形成可衔接的行程记录链,对来自重点区域的入琼人员进行重点防控。每天10个多小时的工作,他没有喊过一声苦,没有说过一声累,从来都是给出一个指令,他就能完美地完成任务,获得了带队领导的认可。

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群众一片安心

2月18日,醉海南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职能由对岛外入琼人员的留观转变为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对象的集中观察。在接到需要对人员进行转移的通知后,冼则强马上开始整理转移人员名单,并与接收点对接,确保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为保障密切接触对象能够按时住进管理中心,冼则强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管理中心的留观人员进行转移。为防止转运过程中因为人员聚集产生新的疫情,冼则强以家庭为单位,少人多次的将留观人员安全地转移到新的留观点,转运工作持续到凌晨1点多才完成,直至此时,他才吃上了今天晚上的第一口饭。回到住宿地的冼则强仍然心系工作,将第二天的数据整理完善才放心入睡。“想着我们统计的数据是为以后的工作打下的基础,也是为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提供的依据,所以肯定要确保数据上报的及时、准确,跟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工作不算辛苦,看着一位位解除观察健健康康回家的群众,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也得到了保障,这也是我们在一线奋斗的意义吧。”冼则强说。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着许多像他们一样投身于防疫一线的干警,他们勇当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争做敢于担当的法院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始终相信,温暖的阳光终会驱散阴霾,所有的美好都将会如约而至。让我们为所有奋斗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点赞!


来源: 秀英区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