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27


微信图片_2020022710300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及省高院、海口中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体干警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审判执行等工作顺利开展,2月24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主持,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钟文渊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副院长韩任畴和党组成员王国平分别对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27103007.jpg

钟文渊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继续保持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审判执行工作,钟文渊院长结合院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能松懈,特别要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二是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部门人员要配合做好挂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三无小区”指导和监督门岗人员做好值守等工作;全院干警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同事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做好自身防护,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勿焦虑,确保龙华区法院为零感染单位;办公室要做好物资供应、餐饮供应等工作,完善后勤保障。

三是责任到岗,确保防疫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法院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充分利用网上立案、在线调解、网络庭审、线上查控等信息化手段;要扎实做好第一季度均衡结案工作, 有效利用防疫期间新收案件较少的空档,梳理、清理已开庭案件、长期未结案件及超审限未结案件的结案工作和超期未归档案件的归档工作,确保疫情之后轻装上阵;要统一全院一盘棋,以交通事故案件等四类案件集中管辖为起点,扎实做好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和专业化审判工作,确保案件审理提速增效。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