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战“疫”人物】海口民警周杰:坚守在抗战“疫”线 彰显合格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0-02-28

微信图片_20200228111256.jpg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遵谭派出所副所长周杰坚决贯彻市局和分局的工作部署,视疫情如命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带领所里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群众中开展宣传摸排,积极协调镇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交通管制卡点防疫联勤查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斗争使命担当,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是决定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因此,周杰按照分局党委、遵谭所党支部的部署,以各种形式加大对辖区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他带领民警、辅警深入巡查村委会、自然村、小商店、麻将馆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张贴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劝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禁止开展一切大型活动,减少过年聚会聚餐活动,预防疫情扩散。1月27日大年初三,周杰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自然村准备搞“公期”,计划宴请亲朋好友聚集热闹一翻。接到举报后,他迅速带领民警、辅警以及乡镇干部进村,劝说该村村民要顾全大局,为了自已和亲朋好友的健康要取消“公期”活动。经过周杰行之有效的劝导工作,阻止了群众在疫情期间聚集的事件发生。

交通管制卡点联勤查控工作至关重要。1月31日至2月19日,按照工作部署,龙华分局各乡镇派出所担负着交通管制卡点24小时防疫联勤查控工作,遵谭派出所的任务点在龙昆南互通入口。周杰勇挑重担,在完成好派出所日常值班备勤工作的同时,他主动承担交通管制卡点重点时段的勤务。龙昆南互通入口是东、西线高速车辆进入海口的主要入口,车流量大,平均每天查验的入市车辆就有600余辆,任务艰巨。周杰带领队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主动联合交警、卫健等部门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工作要求,对进入海口市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查控。期间,周杰和同事共检查车辆13000辆次,检查乘客21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交通管制卡点的联勤查控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8111300.jpg

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工作是基层派出所的重中之重。作为遵谭派出所分管综治工作的副所长,周杰每天都要带领民警、辅警走村串巷对相关信息进行核查。遵谭镇共有7个自然村,常住人口2万余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周杰曾在2016年12月至2019年4月曾任遵谭镇遵谭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这段工作经历也让周杰的群众工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信息核查工作前期,针对部分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周杰换位思考、注意沟通方式,把群众当亲人、朋友,耐心向不理解核查工作的群众进行解释和劝导。经过周杰和同事们的努力,遵谭派出所的防疫信息核查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周杰在遵谭镇两年多的驻村工作得到了镇政府和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肯定,直到现在当地老百姓见到他都还会亲切地叫他一声“周书记”,平时群众碰到什么困难总愿意第一时间来找“周书记”寻求帮助。今年是周杰从警的第17个年头,由于工作出色,他曾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周杰从大年廿九至初一都在单位值班,没能回家与家人吃上团圆饭,年幼的儿子和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是他最大的牵挂。他常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和家人聚少离多,不能经常照顾家里,总会对家人带有些愧疚,但是我无怨无悔,因为我身上穿着警服,佩戴着党徽,我就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彰显本色”。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