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战“疫”人物】美兰区灵山镇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林师导:抗战在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3

“我要感谢负责后勤的林先生,他给我的儿子奶粉、尿片、水果,还有椰子汁,还有他热情温暖的话语,真的带给我莫大的力量。”2月12日下午,在海口美兰区灵山镇的绿地铂骊Q酒店(简称绿地Q酒店)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即将离开该留观点的索马里籍穆斯林人士尹曼斯(化名)和他的武汉籍妻子陈华(化名)及两个年幼的孩子,给该留观点的工作人员留下了一封真诚的感谢信,信中提到的林先生就是来自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被留观人员称为贴心的后勤组长林师导。

1月23日年二十九的下午,忙碌了一年的46岁的林师导回到老家文昌市龙楼镇,准备与年迈的父母和孩子,一家人高高兴兴,轻松愉快的过个大年,要知道,林师导所在的灵山镇就位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江东新区,一年多来,为了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林师导与同事们不分昼夜的工作,宣传、征地、综治等工作可把他们累坏了,正好趁春节假期好好休息。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林师导接到了镇里的电话,电话中简要的向他说明了当下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要求他明天大年初一上午务必赶回镇里开会。他二话不说将情况简单的与家人说明了一下,连夜赶回了海口。

临危受命进驻健康服务中心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早,林师导就赶回了灵山镇政府,根据疫情及领导分工林师导负责该镇爱群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会后,他立即下村召集两委委员及各村小组长,对防疫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和制定详细的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并根据疫情变化进行调整,连续两天,他都泡在村里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深受村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03113143.jpg

林师导在部署工作(左2)

1月27日,海口美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绿地Q酒店作为美兰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对留观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林师导与该镇20名干部职工进驻该酒店,负责后勤疏导、综合协调服务工作,林师导临危受命为该后勤组组长。


留观人员贴心、暖心的后勤组长

“厨房的师傅们注意一下,我们这里有一家特殊的客人,夫妻都是穆斯林,不吃猪肉的,也不能用猪油炒菜,最好能想法单独为他们配餐或烹制清真餐点。”这就是前面提到的尹曼斯一家子,为了这一家人,林师导可费了不少的心思,不但要交代厨房注意餐点,还有那两个年幼的孩子,都只喜欢喝饮料的。更为麻烦的是,2月3日凌晨12点,这一家子中二岁的小儿子突然发烧,可把这夫妻吓坏了,他们焦急万分的呼叫工作人员,由于是深夜,时恰林师导值班,他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开车护送医护人员赶回灵山卫生院取药给孩子服下。2月4日孩子的体温一直不下,发烧不退,其父母要求送医院,林师导又立即协调医务人员联系120救护车送他们到医院就医。“小朋友,你的奶粉来了”“这是你的水果和药”“谢谢叔叔”林师导不知多少次给他们送饮料、买奶粉、买药等,由于经常替他们送东西和买东西,林师导与这一家子结下了情谊,且受孩子们的喜欢,特别是鼓励他们理解政府,一起渡难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他们以力量。尹曼斯一家本来是2月5日到期应离开绿地Q酒店,但由于他的小孩反复发烧,根据医嘱延期至2月12日。“为了让他小孩能够退烧,因为小孩不喜欢喝白开水(多喝水才降温),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还特别为小孩准备可口的粥”林师导说,“我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回报,这一家子离开时给我们留下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这是让我最感欣慰的,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303113147.jpg

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右)

“活了36年。第一次被政府感动了,有这样的政府,何愁疫情不能战胜,何愁国家不强!1月31日。我从湖北到南昌再飞往海口,在飞机上,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撒谎,我没去过湖北,免得被隔离。下了飞机我还是坦白了,我被隔离了,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凌晨01:40左右,我闻着车上浓浓的消毒水味和看到司机师傅“生化危机”般的装扮,心一下子沉重了。02:10进入隔离房后,心想这可要面临身体、心灵的各种煎熬了,更重要的是无时无刻都有被传染的风险。早早起了床,忐忑不安的在房间里来回走,通知上说八点钟吃早餐,九点左右才送来,又让我对未来的温饱打了问号,看到早餐挺贴心,有荤有素有干有湿,还有水果。量完体温,吃完早餐,心情稍微好点。这时候收到了政府发来的暖心短信,“湖北老乡,我们是美兰区关怀组工作人员,你有什么想法和困难?可以跟我们谈谈。”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交流沟通完,心情舒缓很多了。接下来的日子,每顿饭时间准时,搭配合理,心里总算踏实了,2月3日后勤组人员给我送来了一袋“黑金刚”莲雾并告知也给武汉捐赠了一万斤。更想不到的是,晚饭后,工作人员给我送来了一袋生活用品,有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香皂等,瞬间,我的泪腺被刺穿了,我真的被感动了;元宵节,我们还吃上了汤圆。

这是一位姓章的先生所发的微博,他记载了绿地Q酒店全体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以至于让每一位被隔离人员从最初的恐慌、紧张的心情到最后的理解、信任、感动的过程。林师导对记者说,在整个后勤服务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心理疏导。几乎每个入住隔离点的人员刚开始都带有抵制的情绪,如何配合心理医生做好疏导是我们防疫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最难的。但我们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我们的行为和真诚去感化、疏导换取他们的理解支持,最终更多的是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303113152.jpg

林师导在值勤中(左)

为了全力做好绿地Q酒店健康服务中心工作,林师导及后勤协调组认识到做好健康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三大关键环节之一,是打赢防疫“战役”关键中的关键,他们以最大决心把这项工作狠抓到底,确保健康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严格以“确保健康服务人员不出房门、健康服务中心不发生人传人”为目标,咬紧牙关,确保工作到位,逐项做好各项措施。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规范行为,确保管控坚决有力、防护全面到位,落实一个管理主体、一套管理方案,强化人员调配,切实做好健康服务中心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落实人性化服务,做到生活物资保障到位、安全保障落实到位、心理疏导开展到位,让留观人员吃得好、住得舒服。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确保健康服务中心的人员安全和消防安全。严格执行消毒工作要求,每三小时组织中心消毒一次。为做好旅客的安抚工作,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配合市里安排的心理医生做好旅客的心理疏导工作。留观人员期满离开,如有找不到车的,林师导都主动与他们联系车辆,有的留观人员实在找不到车,林师导还安排后勤服务人员开车送他们回家,让他们倍受感动。不少期满离开绿地Q酒店的留观人员都将林师导称为贴心、暖心的后勤组长,并深表感激。

截止2月19日11时00分,累计入住绿地Q酒店健康服务中心470人,其中现入住117人(其中美兰机场转10人,密切接触者45人,一般接触者26人,疑似病例密接者36人),当日入住0人,累计已离开353人,当日离开0人。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