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战“疫”人物】海口民警韩锴:回湖北老家探亲无法返岗就地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3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中共党员,现在没法返回工作岗位,家乡疫情也这么严重,疫情防控正是缺人手的时候,我要站出来做点什么。”

微信图片_20200303113902.jpg

今年29岁的韩锴是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一名民警,春节前休假回老家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探望父母,不料遭遇疫情爆发。韩锴在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和自身防护的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2月14日,得知老家张镇党委政府在号召在外公职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刚过居家隔离期的韩锴同志便积极主动投入到家乡抗疫战役中。张镇在外公职人员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韩锴同志被推选为宣传委员并主动承担了张大桥的卡口执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3113914.jpg

张大桥是疫情期间进入韩锴老家张镇的唯一交通要道,通行的车辆、人员较多,工作任务繁重。韩锴同志每天八点整准时到达工作岗位,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为减少上洗手间次数,甚至不敢喝水,湖北气温低,天很冷,几天后耳朵就长了冻疮,韩锴没有丝毫怨言。

“有些群众不理解政府采取的管控措施”,韩锴为了做通群众工作,主动帮忙联系代购服务,解决家里水龙头漏水等实际问题,老家乡亲纷纷对这个“外地”警察点赞。

在卡口上执勤了十几天后,近几天当地的疫情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连续几日新增确诊人数为零,治愈出院人数大幅增加,韩锴与当地工作人员继续坚守防控“疫”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你一定要不忘初心,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

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李燃多次打电话询问韩锴情况,鼓励他就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李燃表示,支队党总支非常关心滞留在湖北黄冈的韩锴同志的情况,向韩锴同志传达了省市和市局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要求韩锴同志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安排,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扛起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身为人民警察,在疫情关键时期能为家乡人民做点贡献,再苦再累也值得。我会继续努力战斗到疫情胜利的最后时刻,展现一名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的担当与风貌。”韩锴坚定地说。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