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口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会议:推进人才事业创新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切实推进全市人才事业创新发展,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447.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发展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落实好全省人才大会提出的“10个加快”要求,充分发挥省会城市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把四方之才集聚到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来,让各类人才在海口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大局,坚决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用好自贸港建设利好政策,把握好“引”和“育”的关系、“进”和“出”的关系、“破”和“立”的关系,海纳百川下大力引才聚才特别是国际人才,把本土人才培养好、作用发挥好,充分发挥好企业人才引育的主体作用,不断优化人才发展制度环境,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平台。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凝聚人才工作合力。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抓好宣传激励,广泛宣传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市广大人才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各展所长、奋发有为。抓好督查考核,推动人才工作任务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副书记鲍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艳萍,以及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亮亮 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