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沈晓明: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0日、12日,省长、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工作。

沈晓明先后到部分电信运营企业、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等地,考察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情况,体验5G同步课堂直播,了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教育信息化情况。专题研究《2020年全省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及海底通信光缆建设与保护等重点工作。

沈晓明指出,加快信息化建设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作用,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多元化投融资和智力支持保障机制,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预警机制,形成推动信息化建设的合力。

沈晓明强调,推进信息化建设要把握好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设施建设与推进应用、用好存量和开发增量、管得住与放得开、学习借鉴与创新创造、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等各方面关系。发挥政府在顶层设计、规划布局、规范标准、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引导作用,通过创投引导资金、产业资金等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坚持以用为本,按照“实际、实用、实效”标准,推动5G网络建设和应用开发。

沈晓明要求,推进5G建设要注重规划,搞好统筹,加强应用和带动产业发展;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加快国际海缆建设进度;依法加大海底通信光缆保护力度,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光缆保护长效机制。

肖莺子、沈丹阳、倪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