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刘赐贵:在全社会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面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1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会议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审议通过《第一届“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刘赐贵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强化风险管控,保持历史耐心,久久为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干一件成一件,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以及省委深改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检查,加快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既要放得开更要管得住”理念,强化风险管控,加强与部委衔接沟通,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使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头、起好步。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久久为功,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千方百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经批准同意设立“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是加快推动海南改革和制度创新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行动,必将树立和释放鼓励改革、激励创新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各市县、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设立奖项的重大意义,按照服务国家发展、激励改革创新、突出价值导向、做到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质量优先、宁缺毋滥原则推荐优秀案例,确保评选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认真组织做好获奖者的表彰宣传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各方面对标先进加强学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特别是省直有关部门和海口、三亚要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带好头、作表率,在全社会凝聚起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面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磅礴伟力。

会议指出,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所有群众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自贸港法律服务供给体系,为海南自贸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