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狠抓“五个落实”推动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0日,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第七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再次深入学习了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路志强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313235719.jpg

会上,在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时,重点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刘星泰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时,傅铮检察长指出路检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站位高、立意新,要求实,是做好今年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以及路检的讲话精神,客观地全面地提出了需要省院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13235733.jpg

最后,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路检的讲话精神以及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傅铮检察长提出以下五点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学习抓落实。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抓好部门干警的学习,要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吃透路检讲话精神,弄懂悟透要干什么,谋划好怎么干,确保每位干警掌握今年工作的要求、任务。严格落实员额检察官进退流转规定,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跟不上的,要坚决退出。

二是只争朝夕抓落实。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今年重点工作。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是新一轮禁毒大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大家要有加班加点的思想准备,要更加主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深入推进“破网打伞”。

三是细化措施抓落实。按照路检讲话要求,结合2019年度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业务考核分析及省院各条线目标任务要求,制定今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每个检察官或检察官办案组具体完成数量、质量,责任到人。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对重要工作、重点环节、重要事项做好跟踪督办,层层抓落实,做到每月一推进、每月一点评。

四是扬长补短抓落实。要落实好“全省检察机关监督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形势政策、专业知识学习,补齐案件质效不高的短板。树立品牌意识,抓好制度创新,突出打造本院公益诉讼、未检、案管等优势业务,将其做精、做专、做强,成为社会认可的品牌,充分发挥全院干警的创新能力,补齐改革创新的短板。

五是严管厚爱抓落实。要以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队伍的管理,狠抓三个规定的落实,要再三强调纪律作风的重要性。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狠抓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的贯彻执行,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


来源: 海口政法、秀英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