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4

3月10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思阳传达了省委刘赐贵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政法委刘星泰书记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认真总结分析去年工作,提出今年工作思路及对省院的工作建议。

会议认为,刘赐贵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是对政法干警也是对检察干警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为今年全省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刘星泰书记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对全省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作出客观分析,提出了更高要求。路志强检察长的讲话科学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指明了今年全省检察工作的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主动适应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各项业务指标,坚持将监督贯彻检察工作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聚焦自贸港建设抓好重点、以求极致为目标创一流业绩和队伍,确保把省院各项部署落在实处。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得与失,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按照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发挥省会城市检察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为海口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四个环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当天下午,市院机关各部门分别召开学习交流会,140余名干警参加学习讨论。李思阳参加第一、二、三、五、六检察部学习讨论会议,其他院领导参加分管部门的学习讨论。与会干警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热烈地讨论,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工作,给海南省检察院和海口市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建议。


来源: 海口政法、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